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城寨女孩」捱出頭 最知基層事

2018-10-25
■陳凱欣昨分享自己一路以來的點點滴滴。 陳凱欣fb截圖■陳凱欣昨分享自己一路以來的點點滴滴。 陳凱欣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候選人、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昨日分享個人點滴,由自己兒時在九龍城寨出生及成長,至長大後於不同界別工作。她希望大家能對她了解多一點,同時信任她服務香港的決心並支持她進入立法會,同時承諾會與市民一起走出困局、走出對立、迎接香港的美好將來。

陳凱欣昨日在facebook上載片段,分享自己一路以來的點點滴滴。她形容自己是「城寨女孩」,因為她出生至成長便是在九龍城寨,直到她中二時城寨要清拆才搬離。她表示由細到大有許多人都會說「睇唔出你人細細粒,但咁硬淨又咁捱得」,而她就會笑言回應說「因為我係鬗E龍城寨長大」。

做記者15載親歷民情

陳凱欣的爸爸是海員,經常要遠行到世界各地,每當她想念爸爸時,便會透過寫信或錄音向他報平安。也因為她會錄音予爸爸,小時候又是電台迷,陳凱欣笑說自己小時已夢想長大後做播音員,最後成功修讀傳理系,圓了兒時的夢想,自此記者身份便伴隨茼o近15年。

陳凱欣回憶起自己當記者的15個年頭,採訪過無數種類的新聞,進入沙士疫區、走過科威特戰地,這些經驗都令她更加感受到人間有情,以及香港的繁榮安定來之不易。

談到由傳媒轉任政助,當時任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邀請她加入政府擔任政治助理時,她本茪@直無畏無懼、求真突破的精神,將最親歷的民情帶入政府。

這些成長及工作經驗,令陳凱欣對下一代的成長更加重視。她希望香港的下一代有全面的發展,並承諾會與市民一起走出困局、走出對立、迎接香港的美好將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