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馬會榮休主席葉錫安 接受《駿步人生》專訪

2018-10-26

香港賽馬會支持出版的《駿步人生》,旨在透過報道社會上的善行美事,並介紹有助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渠道,為香港社會注入正能量。最新一期已經出版,歡迎登入網址http://charities.hkjc.com/charities/chinese/connect-and-join/striding-on.aspx閱覽。

九月上旬過了70歲的香港賽馬會榮休主席葉錫安,22歲由英國回流香港,加入知名律師行,從學習中成長,同一份工做了32年,並一度擔任香港律師會會長。香港回歸前夕,他由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到立法局議員,站在歷史關口,一心希望利用專業知識,回饋社會。

本是愛馬之人的他,從騎馬到養馬,到晉身馬會董事,以至成為馬會主席,不僅見證了香港賽馬會成為世界級賽馬機構,任內還落實推行四大慈善策略範疇,繼續與香港社會共創更美好未來。數十年來,他見證了馬會及香港的轉變,悟出「隨遇而安,順勢而為」的人生哲學。

香港半馬拉松及15公里紀錄保持者姚潔貞,回想多年的長跑歲月,她說「很奇妙」。今年四月當上母親誕下女兒陳瑤,面對人生新挑戰,生兒育女與跑馬拉松同樣是一場耐力大考驗。姚潔貞在「Go!青一族」,分享作為新手媽媽的成長路。

今期「Hot Talk時事」介紹馬會捐助「中大賽馬會齊心防癌計劃」,目標為一萬名合資格的市民,提供免費的癌症基本篩查以及跟進服務,找出肥胖與患癌的關連。另外,該欄目報道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2015年起,在馬會支持下推動「賽馬會離異父母支援服務」,支援離異家庭適應離婚後的生活,並鼓勵父母在離婚後共同履行照顧子女的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