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西部跨採會簽單13.5億美元

2018-11-01
■圖為西部跨採會上,國際採購商與中國企業對接洽談。 記者李陽波  攝■圖為西部跨採會上,國際採購商與中國企業對接洽談。 記者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第七屆中國西部跨國採購洽談會暨中國(西安)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日前落下帷幕。作為歷屆中規模最大的一次,本屆西部跨採會共吸引了來自全球58個國家和地區的432家採購商參會,最終為企業精準配對1.7萬對(次),達成貿易合同、協議30餘項,總成交金額13.5億美元。採購清單涉及汽車及配件、現代電子產品、農產品、食品、服裝等20多項大類。

通過為期3天的對接洽談,採購雙方還現場達成合作意向221項,涉及金額45.28億元人民幣。

展會期間,主辦方還舉辦了「融入跨國採購供應鏈合作高峰論壇」、「汽車及汽配產業發展國際合作對話會」等10餘場專項活動,為西部企業融入跨國供應鏈,進一步了解國際經貿形勢和開拓國際市場提供了路徑。

啟聯合國採購市場中文平台

據了解,本屆跨採會期間還舉行了聯合國全球採購市場(UNGM)中文平台啟動儀式,該平台旨在幫助西部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建立穩定國際銷售渠道。

聯合國全球市場主任尼爾斯.拉姆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通過這次交流,能讓中國的供應商了解到融入聯合國供應鏈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只要關注市場需求,就一定能找到與自己相匹配的商業機會。

聯合國項目事務署全球創新計劃中國負責人及中國區主任羅響亦指出,中國作為製造業大國,在聯合國採購領域具有很大的潛力和發展空間,聯合國全球採購市場中文平台的啟動,可以加速中國企業融入跨國採購供應鏈的行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