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黃蘭發:推進改革開放新格局

2018-11-02
■黃蘭發(右)向活動主辦機構頒紀念狀。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黃蘭發(右)向活動主辦機構頒紀念狀。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昨日在「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暨共建『一帶一路』(香港)高峰論壇」上致辭時表示,支持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有利於推行形成全面改革開放新格局,有利於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和祖國的優勢互補和共同發展。

黃蘭發在論壇上表示,時間已充分證明,改革開放是中國民族走向振興的重要法寶,是堅持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選擇。在國家改革開放的偉大進程中,廣大香港同胞既是參與者、推動者,也是受益者。

實現和祖國優勢互補共發展

他指出,過去40年,中國經濟高速發展,是在改革開放條件下取得的,未來中國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也即將在更加開放的環境中進行。「一帶一路」是國家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實行全方位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支持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有利於推行形成全面改革開放新格局,有利於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和祖國的優勢互補和共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