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僑聯宴賀獲勳賢達

2018-11-02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慶賀該會俊彥獲授勳及委任為太平紳士晚宴,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慶賀該會俊彥獲授勳及委任為太平紳士晚宴,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紫荊廳,舉行賀勳賢晚宴,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等出席,一同慶賀榮獲特區政府勳銜及獲委任為太平紳士之該會賢達。

獲授勳者有:獲大紫荊勳銜的創會會長陳有慶,獲金紫荊星章的名譽顧問方潤華,獲銀紫荊星章的常務副會長陳幼南、名譽會長李文達,獲委任太平紳士的常務會董周聯僑、陳博智及會董黃進達。

余國春:港僑界發揮影響力

余國春向一眾獲授勳賢達致以衷心祝賀,指他們長期服務香港、貢獻業界、貢獻社會、貢獻政府,獲得殊榮乃實至名歸,他們的優秀表現更為僑界會員和社會各界樹立良好榜樣,是該會的榮譽和驕傲。

他表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於2004年初創立,是一個跨區域、跨界別、跨行業的僑團體,會員遍佈各行各業,熱心貢獻社會,每年有不少僑界俊彥獲得特區政府褒獎,凸顯該會長期服務社會,積極參與特區政府事務的努力。

余國春續說,香港僑界作為香港的重要社團之一,在社會上發揮了重大影響力,團結了香港積極、正面的進步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受到政府和市民的肯定和讚揚。

他表示,僑聯要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擁護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在接下來的選舉中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希望該會各團體會員繼續發揚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為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貢獻智慧和力量,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陳有慶:榮譽應歸社團友好

獲授勳代表陳有慶致謝辭時表示,能獲此殊榮,得到香港社會各界的好評和稱讚,讓他銘感於心,並指此崇高榮譽應該歸於所有社團友好和朋友,尤其是聯會多年來對自己的厚愛及支持,更離不開中國僑聯的指導和關愛。

他並衷心感謝各界的關心支持,表示未來定將繼續竭盡全力服務社群、服務香港,為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為香港繁榮穩定、社會和諧作出更大貢獻。

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沈沖,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陳永棋、許榮茂、張茵、陳金烈等亦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