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食環署把關 拒「獨」侵花市

2018-1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不少政治組織均會競投年宵攤檔賣年貨,順道宣傳其組織及政治理念。食環署強調,年宵是普羅大眾歡賀過年的日子,不贊成在政府場地的年宵花市內有任何涉及「港獨」的行動,當局已在競投公告列明競投資格。

被問到攤檔是否不可售賣印有「港獨」、「自決」等字眼的商品時,食環署高級總監王德發(見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國權攝)表示,年宵是普羅大眾參與的活動,是歡賀過年的日子,不希望在場地內有任何差池,亦不贊成在政府場地的年宵花市內有涉及「港獨」的行動。為免場地混亂,當局已在競投公告列明競投資格,食環署會參考以往記錄及審視個別人等是否符合資格,若符合便有權參與競投。

禁售觀賞魚發光氣球

另外,近年維園電錶房電掣曾發生故障,導致部分年宵攤檔的電力暫停供應。王德發表示,當局已增加電力總掣數量及要求電力承辦商為快餐檔提供獨立電源,以減少受影響範圍,亦已準備充足的維修物料應對突發狀況。

他並指,食環署今年禁止年宵市場內售賣飄浮的LED發光氣球及觀賞魚,亦不得在攤位的准用範圍內存放或貯存或使用氦氣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