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周浩鼎:粵正處理非法來港旅行團

2018-11-06
■周浩鼎(左)反映非法旅行團加劇東涌擠迫問題。 fb圖片■周浩鼎(左)反映非法旅行團加劇東涌擠迫問題。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東涌接連兩個周末出現大批內地旅行團,有旅遊業界懷疑部分使用新口岸的旅行團來歷不明。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離島區議員周浩鼎表示,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正處理有關問題。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也關注部分旅行團可能涉及黑工,要求保安局跟進。

周浩鼎透露,昨晨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官員舉行緊急會議,向對方反映非法旅行團加劇東涌市中心的擠迫問題,並得悉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正針對非法來港旅行團的情況進行處理。

他要求商經局與廣東方面加強合作,掌握非法旅行團名單時向廣東舉報。

他表示,周末及周日均有到東涌視察人潮,發現周日情況較周六嚴重,人流亦比上星期多,旅客造成嘈音與衛生問題,商店的負荷亦甚大,附近居民「連買基本炡ㄕ陸暋D」。

他重申,應將前往香港口岸的B6線巴士站遷至昂坪360旁的臨時巴士站,以疏導人流。

他又提及,目前跨境直通巴士有400架配額,惟現時只有約200架,要求盡快安排所有跨境直通巴士開通,分流至香港各區。他已經聯絡旅遊業界,希望可研究旅行團稍後減少以東涌作落腳點。

姚思榮:須增巡查防黑工

對於旅遊業界指有很多珠海出發的一日團,主要參觀大橋,來到香港口岸過關後便立刻回珠海,並無向旅議會登記,姚思榮認為需要加強規管內地該類安排。他指出,部分帶隊的人猶如無牌領隊,來到香港實際變成導遊,其實某程度上等於是黑工。

他已和保安局聯絡,希望局方加強巡查,作出檢控和拘捕,同時研究將該些帶隊來港的領隊,變成實際的導遊,以納入規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