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你(妳)的離開

2018-11-06

路 芙

又收到一位以前盛放之星離開了,只55歲便不帶走一片塵埃,回到最初。1984年尾,獲無邦q視力捧的藍潔瑛被要求改簽5年合約,但她覺得太長,要求將年期縮短至2年;在合約爭執期間,竟遭無迅溘疇b年。其後於1986年尾,藍潔瑛因一次劇集造型照遲到,無辰盲h將她第二次雪藏,不再給她工作。1987年初,合約期滿後,藍潔瑛離巢無芋C1988年,再度重返無芋A演出多部出色劇集。1995年藍潔瑛逐漸淡出娛樂圈。其後數年,生活重心主要為修讀佛法。

有「靚絕五台山」美譽的藍潔瑛,被到訪好友發現,倒斃在赤柱馬坑h公屋寓所浴室,屋內仍開蚢q視,藍潔瑛由電視聲伴隨離去,結束曾璀璨但坎坷一生!人都逃避不了生老病死,但是有些死亡卻來得太早,這些生命就像剛盛開的花朵突然間就凋零了,給人們留下了無盡的遺憾。有些仍在事業的高峰期,可惜都匆匆地離開了大家,讓我們為他們感到了深深的惋惜。所以藝術行業並不是你所想的大魚大肉、受人愛戴。

根據專家資訊,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死亡總是盤踞在我們的腦海深處,並從潛意識層面對我們產生影響。費城兒童醫院和費城大學兒科醫生、倫理學家福特納說:「大多數時候,我們都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也不會去思考死亡的問題。人們的主要精力都放在應對眼前更加迫切的問題上。」

如果死亡問題上的這層模糊的面紗被摘去,也就是說如果我們突然知道了自己的死亡日期和方式,將會發生什麼?雖然這根本不可能,但是仔細考慮這個假想的場景,將會為個人和社會帶來啟發,指引我們如何更好地度過自己有限的人生。

為什麼要說到死亡呢?事因藍小姐離開人間時令我赫然想到生前什麼讚美也已變成回憶及歷史了,所有給人遺忘曾出現的光輝藝人,到尾段可為大家回首一番,如金像獎內總有一Part紀念過去一年的離去藝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