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全球燒錢搞無人汽車

2018-11-08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於2016年成立無人駕駛公司Waymo,今年8月在上海成立子公司。

■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注資美國通用汽車旗下無人駕駛汽車公司Cruise,涉及金額27.5億美元。

■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投資28億美元,成立新公司 TRI-AD 開發無人駕駛車輛。

■豐田汽車投資Uber 5億美元,Uber自行開發的自駕車技術, 將與豐田汽車的進階輔助駕駛系統Guardian技術整合。

■豐田汽車與軟銀合資20億日圓,即相當於1.36億港元,成立無人駕駛應用服務公司MONET。

■百度自行開發的自動駕駛技術平台「阿波羅」,與全球超過100名夥伴合作,當中包括福特(Ford)、戴姆勒(Daimler)、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和Uber等企業。

■騰訊計劃在矽谷成立研發團隊,進軍自動駕駛汽車領域,並在當地招聘自動駕駛汽車工程師。

製表:香港文匯報 記者 殷考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