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權重板塊走弱 滬指三連跌

2018-11-08

香港文匯報訊 A股昨日表現差強人意,三大股指全線走弱。截至收盤,滬綜指收跌0.68%,報2,641點,4連漲後連跌3日;深證成指跌0.5%,報7,752點;創業板指跌0.25%,報1,345點,止步六連漲。兩市合計成交3,389億元(人民幣,下同),量能小幅放大。

券商股跌幅近2%

滬綜指昨日早盤呈現橫盤震盪態勢,深成指、創業板指小幅走高,上午創業板指小幅拉抬,科技股搶眼。午後多個板塊紛紛走弱,銀行、保險、基建等權重板塊表現疲軟,前日大漲的貿易港板塊以及上海國資改革板塊大幅回調,領跌兩市;進口博覽會、券商信託、貴金屬、天然氣等板塊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券商股也全線回調,跌幅近2%。惟有黃金板塊全天一路走強,領漲兩市。

華鑫證券認為,目前市場依然存在兩大憂慮,第一,外圍市場依舊偏空,美股下行壓力日漸顯現,歐洲多個股指或再創本輪調整新低,這對A股具有負面的傳導作用。從歷史行情來看,美股倘若大幅下挫,A股很難獨善其身。

第二,9月經濟層面數據反饋給市場的是經濟層面並未看到邊際改善的情況出現,所以上周五以及本周一A股市場的大幅上漲基本是由投資者風險偏好驅動;所以在經過兩天集中的情緒宣洩之後,投資者已經慢慢恢復理性,在非基本面主導的行情下,連續大幅上漲的邏輯顯然有些牽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