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傳華電大唐合併方案待審批

2018-11-08

香港文匯報訊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兩家大型國企中國大唐集團和中國華電集團正在磋商合併事宜,並等待政府的最終審批;如果獲得通過,合併後將成為裝機容量全球最大的發電公司。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這兩家電力公司已就合併的大多數技術問題達成了協議,它們目前正在等待國務院的批准,審批結果尚存變數。華電駐北京的發言人稱沒有聽說合併這回事,大唐則沒有回應傳聞。

知情人士並稱,大唐和華電已建議讓第三家公司參與合併,該第三家公司可能是一家煤炭集團或者是一家核電公司。

總裝機容量全球最大

據2017年年報,華電─大唐合併將締造出一家總裝機容量約2.84億千瓦(284GW)的公司,超過全球最大電力公司中國國家能源集團的2.26億千瓦。合併資產規模可能達到1.5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少於國家能源集團的逾1.8萬億元。

按去年的業績計算,這兩家公司的收入合計約3,660億元,高於國家能源集團的3,130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