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弘勒令退市 A股首例

2018-11-09

香港文匯報訊 首隻A股「仙股」終於被勒令退市。深交所昨公告指,2018年9月13日至10月18日,中弘控股股票通過深交所系統連續20個交易日的每日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1元人民幣),屬於《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18年修訂)》第14.4.1條規定的股票終止上市情形。

根據深圳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的有關規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員會的審核意見,決定中弘控股股票終止上市,並自2018年11月16日起進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為30個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屆滿的次一交易日,該股票摘牌。

較早前有報道指,中弘全資子公司中弘地產旗下一項不良債權被債權人放到網上拍賣,該筆債權的本金為25億元(人民幣,下同),債權利息(含罰息)及違約金8.64億元,總金額高達33.64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