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鬥大聲」想打尖傾 「暴腄v又大鬧區會

2018-11-09
■許智艀蛦々j聲公在會議上大叫大嚷。網上圖片■許智艀蛦々j聲公在會議上大叫大嚷。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屢次破壞立法會及區議會會議秩序的民主黨「雙料議員」許智腄A昨日又再大鬧議會。中西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交運會)昨日舉行會議,許智蓱騝|議甫開始就發難,聲言委員會主席陳財喜「濫權」,不批准討論要求立法會引用特權法徹查港鐵沙中線工程問題,許更拿出自備的大聲公與陳「鬥大聲」,陳在要求許離場不果、擾攘句半鐘後終宣佈休會。陳財喜強調,已安排在之後的會議討論沙中線工程問題,而由於許智艄豪韭ㄔ璊憟韝ㄟ魖銗L議員快,所以未能在昨日會議討論其文件。多名議員強烈譴責許智艉S浪費公帑及會議時間,令民生問題無法處理。

中西區區議會交運會昨日原定討論中環灣仔繞道工程的進度,以及電動一級方程式活動的交通安排,惟許智艉ㄩ○秣]喜不批准他提交文件,討論要求立法會引用特權法徹查沙中線工程問題,聲言對方「濫權」,更漠視對方解釋裁決理據,甚至用到放在^底的私伙大聲公大叫大嚷。

陳財喜在警告許智葙O二十次、並要求他離場不果後,最終宣佈休會。

今屆5度搞事釀流會

翻查資料,是次已是許智艀b今屆區議會會期內第五次破壞會議秩序,釀成流會。

陳財喜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許智蓱韝W月24日提交題為「要求立法會引用特權法徹查沙中線工程問題」的文件,而按照秘書處的安排,每次交運會的會議,議員提交文件數目的上限為6項,而許的文件的排序為第十一份,按例要輪候到下年3月28日的會議上討論。

他更指出,交運會已於明年1月的會議上安排討論相似題目,因此許智萿滬n求並無迫切性,可惜對方拒絕接受裁決,要求必須在昨日會議上處理,而對方更在會上聲言,區議會秘書處已「答應」自己可與黨友吳兆康的文件「交換」,但秘書處並無作此承諾,批評對方陷秘書處於不義。

陳財喜強調,自己按照規則作出裁決,反之許智艉ㄣL重其決定,還預先帶備大聲公出席會議,嚴正譴責對方令會議未能進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中西區區議員張國鈞表示,自己在立法會施政報告辯論發言後,已立即驅車前往出席交運會會議,因有中環灣仔繞道工程等重要事項需要商討,可惜許智艉S再無視議會規則和程序,結果導致流會。他指出,這種無理做法已經不止一次發生,對區議會工作造成極壞影響,應當予以強烈譴責。

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也批評許智艀甈偃氾Z,強調每次流會除浪費公帑、浪費議員們的寶貴時間外,更重要是每次會議都有大量的地區事務需要處理及跟進,若無限期拖延的話,社區的問題便會堆積如山。

議員批憭蔗悚民生

同屬「雙料議員」的工聯會何啟明斥責,許智艀璅いS有顧全大局,只求滿足個人喜好,借區議會的平台大做政治秀,完全不遵守議會規則,更是漠視居民的福祉,強調任何一名市民也不願意看到議會內終日吵鬧、經常流會,許智萿漲甈偎磞b令人質疑他是否還適合當議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