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潘啟情年底挑戰洲際冠軍腰帶

2018-11-13
■潘啟情現坐擁兩條冠軍級腰帶。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潘啟情現坐擁兩條冠軍級腰帶。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現年22歲的香港職業拳手潘啟情,將於年底赴濠江爭奪WBC輕蠅量級(108 磅)青年國際洲際冠軍腰帶,成為首位挑戰世青級別冠軍的香港人 。

潘啟情本年7月於修頓主場擊敗日本拳手成塚亮,一舉奪得 WBC ABCO 輕蠅量級(108 磅)亞洲洲際冠軍及ABF輕蠅量級亞洲冠軍兩條腰帶,因此獲得挑戰青年國際洲際冠軍腰帶機會,頭銜級別僅次於國際冠軍。

自2016年出道後,潘啟情至今已錄得6勝1負成績,今次原有機會挑戰WBC世界青年金腰帶,惟現任冠軍、日本新星池間亮彌因合約問題未能參戰,但雙方已相約明年爭奪世青金腰帶頭銜。

是次比賽由DEF Promotions首次夥拍日本TBS電視台及渡邊拳擊館合辦,將假澳門永利皇宮舉行。主賽為兩場世界冠軍戰。DEF Promotions 創辦人兼香港職業拳擊推廣人劉志遠指:「今次是潘啟情衝擊世青冠軍的重要一步,他多年來的努力有目共睹。今次能與世界拳王同場比賽,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

潘啟情今晚將飛赴日本東京,於坐擁多名世界冠軍的渡邊拳擊館集訓。從未踏足過日本的他出發前難掩興奮:「希望這次集訓能提升自己實力,感謝團隊一直以來的支持,亦多謝贊助我訓練及比賽的不同單位,令我得以繼續走職業拳擊這條路。」

此外,尼泊爾裔香港拳手尼保斯嘉爾亦會於本月28日到深圳出戰「拳星匯--聯合全國賽」,挑戰18歲的內蒙代表王達來,賽事將由中央電視台(CCTV)全國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