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鍾偉強下半場建奇功 港隊東亞賽險勝中華台北

2018-11-12
■黃洋(6號)試圖運球突破。足總圖片■黃洋(6號)試圖運球突破。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東亞足球錦標賽預賽第二輪,港隊在驚濤駭浪下憑藉小將鍾偉強下半場建下奇功,以2:1力克中華台北旗開得勝,為新帥韋特取得領軍首場勝利。

港隊今仗派出基奧、辛祖及麥基組成三箭頭攻堅,上半場憑藉身形優勢取得不少具威脅的埋門,11分鐘先有突破越位的辛祖左路傳中門前掠過,對上七仗主場全勝的中華台北亦有反擊機會,不過港隊門將葉鴻輝成功將對手的頭槌化解。攻勢不斷的港隊其後浪費多次黃金機會,先有法圖斯接應羅素二傳勁頂被對方護空門,其後基奧扭過中華台北門將射空門又告高出。

換邊後中華台北搶回主動一度令港隊門前險象環生,猶幸葉鴻輝有水準演出救出對方單刀,大難不死的港隊終有後福,麥基接應徐德帥的右路傳中一頂破網打破僵局,之後港隊更有擴大紀錄的機會,可惜法圖斯離門一碼竟然射高。試圖保住領先優勢的港隊其後趨向保守,令中華台北攻勢更盛,更於81分鐘藉一次角球機會混戰射入。以為痛失兩分的港隊幸有奇兵於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後備入替的小將鍾偉強禁區邊緣勁射遠柱入網,飽吃驚風散的港隊最終成功保住勝果,以2:1險勝中華台北,於東亞足球錦標賽預賽第二輪旗開得勝;不過球隊要再進一步爭取出線,門前把握力有改善必要。

港女足奧運外挫黎巴嫩

另外在泰國春武里進行的東京奧運女子足球亞洲區外圍賽首圈,香港女足憑藉下半場張煒琪、鄺穎恩各入一球以及韋婉婷的梅開二度,以4:0大勝黎巴嫩成功晉身次圈,主帥列卡度表示球隊上半場表現緊張出現不少失誤,幸好打開紀錄後找回信心,下場對實力更強的伊朗仍會以勝利為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