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舉重世錦賽謝幕 中國隊20金傲視群雄

2018-11-12
■孟蘇平摘得三枚銀牌。  資料圖片■孟蘇平摘得三枚銀牌。 資料圖片

本年度世界舉重錦標賽日前在土庫曼首都阿什哈巴德謝幕。女子87公斤以上級是中國隊報名的最後一項賽事,中國選手孟蘇平在比賽中獲得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亞軍,三枚金牌被俄羅斯名將卡什葉娜摘得。10個比賽日戰罷,中國舉重隊以20金23銀10銅謝幕,在金牌榜和獎牌榜均排榜首。

日前代表中國隊出戰的孟蘇平是中國女舉的一員老將,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奪得女子75公斤以上級冠軍。抓舉比賽中,孟蘇平開把就以135公斤位居前列,不過俄羅斯名將卡什葉娜首把以140公斤反超。第二把,孟蘇平挑戰140公斤成功,並在第三把成功舉起143公斤。卡什葉娜則在第三次試舉拿下145公斤,成功打破世界紀錄並摘得抓舉金牌。孟蘇平摘得銀牌。

挺舉比賽,孟蘇平首把以175公斤開把,並在第二把成功拿下184公斤,率先打破世界紀錄。卡什葉娜第三把舉起185公斤刷新了世界紀錄,孟蘇平試圖在第三把以188公斤反超對手,但在挺舉時杠鈴滑落,未能挑戰成功。最終,卡什葉娜成功摘得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金,孟蘇平則摘得三枚銀牌。

為期10天的2018舉重世錦賽於當地時間10日正式謝幕。在20個比賽項目中,中國舉重隊以20金23銀10銅收官,在金牌榜和獎牌榜排榜首。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