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桃田挫周天成膺福州賽冠軍

2018-11-12
■桃田賢斗(右)和周天成在領獎台上。  新華社■桃田賢斗(右)和周天成在領獎台上。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本年度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斗對陣中華台北選手周天成,最終桃田以局數2:1擊敗周天成榮膺福州公開賽男單冠軍,拿下了本賽季的個人第7冠。

周天成與桃田賢斗自今年3月的德國賽開始,已經有過5次交手,除了德國賽周天成贏了一次後,隨後的4次交手周天成均敗給桃田。首局周天成快速進入比賽狀態,桃田賢斗之後努力追分,更以21:13率先拿下首局。易地再戰,桃田賢斗的體能有些不支,周天成抓住機會以21:11扳回一局。決勝局,桃田賢斗一路領先,最終以21:16拿下決勝局。

此外,國羽組合鄭思維/黃雅瓊以2:1戰勝同袍對手王懿律/黃東萍,拿到了本賽季的第九個混雙冠軍。在賽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鄭思維向記者表示:「自己和黃雅瓊在本場比賽中遇到了一些困難,好在我們能夠及時調整,扭轉了不利的局面。」鄭思維稱:「今天我們的困難難在進攻上,第二局和第三局前半段進攻不能得分,讓對手防守防得很順利。到了第三局我們落後時,我們商量了一下分工,取得了一些效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