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彈床隊世錦賽大豐收

2018-11-12
■高磊(中)和董棟(左)在領獎台上。  新華社■高磊(中)和董棟(左)在領獎台上。 新華社

第33屆彈床世錦賽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落幕,中國隊斬獲3金2銀1銅。

在此前的比賽中,中國隊成功奪得首次設立的大團體金牌,賈芳芳在女子單跳項目中收穫了她的第10枚世錦賽金牌。最後一個比賽日,高磊以62.255分獲得男子網上個人項目三連冠,成為24年來第一個連續贏得三次世界彈床冠軍的男子運動員。此前,俄羅斯的莫斯卡連科曾在1990、1992及1994年奪冠,當天他也親臨現場觀看了比賽。前奧運冠軍董棟以61.185分獲得銀牌,東道主選手安德烈·尤金以60.950分獲得銅牌。

在女子網上個人項目上,南京青奧會冠軍朱雪瑩雖然完成質量更高,不過因出現了一次失誤被扣0.200分,最終以57.080分收穫銀牌。奧運冠軍麥克倫南以0.100分的優勢獲得冠軍,俄羅斯選手帕夫洛娃雖然難度分最高,但完成質量平平並且位移過大,最終以56.405分獲得季軍。劉靈玲以55.585分獲得第四。

在男子單跳項目中,衛冕冠軍張闊以77.700分獲得季軍。俄羅斯選手阿法納西耶夫兩跳均獲得最高分,以79.200分奪得冠軍,英國選手布朗以77.900分獲得亞軍。下一屆彈床世錦賽將於2019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東京舉行。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