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林鄭:FCC與港須互尊重

2018-11-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Victor Mallet)被拒進入香港,FCC 17名前主席聯署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求她澄清政府是否仍然視FCC為一個「中立團體」。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她尊重外國記者會在香港的運作,但尊重是相對的,「我們希望外國記者在香港的運作既是可以遵從香港的法規。」

林鄭月娥昨日在回應馬凱被拒進入香港一事時重申,特區政府不會公開評論某一宗個案,「但可以很肯定地向大家說,每一個入境個案都是按茩輕銂k例,按荍畯怐漪F策,按茩荇蛌滲S殊性質來作出決定。」

就FCC前主席的聯署信,林鄭月娥直言,是否「中立團體」不是特首為某一個機構定性的,但重申特區政府歡迎和尊重外國記者會在香港的運作,而當年她就有份支持將該會的現址租給FCC,「但是這個尊重是要相對的,我們希望外國記者在香港的運作既是可以遵從香港的法規,亦都享有他們的採訪自由,所以並不存在它是中性還是非中性的考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