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口講譴責暴力 實縱容助選團辱對手

2018-11-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在前晚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論壇上,候選人陳凱欣多番批評另一候選人李卓人,包括指他的助選團成員在黃埔侮辱市民,李卻屢次稱要「譴責選舉暴力」是雙重標準。李卓人則質疑陳凱欣在擔任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時未能解決醫院輪候時間過長的問題,她回應指在任內曾積極嘗試解決有關問題,故推動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惟有關議案被李卓人在內的反對派拉布,現今被李卓人反指她辦事沒有成效,令她感到遺憾。

陳凱欣在論壇中提到李卓人的助選團成員在黃埔侮辱長者、婦人及的士司機,並批評李卓人的助選人員對黃埔居民造成滋擾,及對她助選團成員的不尊重。

她並即場取出有關片段的截圖,指其中清楚顯示前來搗亂者均身穿李卓人團隊的制服,而李卓人曾在媒體上多次聲言自己「譴責選舉暴力」,對有關搗亂事件卻隻字不提,質疑他是否雙重標準。

李卓人雖有對上述事件「致歉」,惟他隨即稱自己的宣傳物件亦遭到破壞,在無證據下暗示是陳凱欣的助選團所為,圖轉移視線。

陳凱欣直言,李卓人可向執法部門舉報事件,並反問他有無任何證據證實有關破壞行為出自她的助選團。

李卓人其後試圖反擊,稱九龍西公立醫院專科的輪候時間長達兩年,質疑陳凱欣在擔任食衛局政助時未能解決問題。

欣遺憾醫療改革被拉布

陳凱欣則回應說,這情況並非第一日發生的,而她在任時也曾積極嘗試解決有關問題,如推出公私營協作模式,同時要求財政司司長撥款100億元基金。

她解釋,公立醫院很難在短時間內就能增加人手,故她在任期內曾提出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延長有限度註冊醫生的來港執業年期至最多3年,從而減輕人手不足的問題,惟有關議案被李卓人在內的反對派拉布,直至2017年時草案才得以通過。她對現時李卓人反指她辦事沒有成效感到遺憾。

陳凱欣又批評李卓人捐款「袋住先」,立場行先,為反而反,包括他最近大力反對「明日大嶼」填海計劃,並直指九龍西有許多土地都是透過填海而來,其中甚至包括李卓人所住的地方。

她同意在填海的成本上仍有商榷的空間,但反對派一味抹黑計劃只會扼殺填海的可能性,令下一代沒有地方住,並反問李卓人:「點同班茤苳嵽璆N?」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