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加州山火31死228失蹤

2018-11-13
■謝拉畢拿上載寓所及座駕被燒毀的相片。 網上圖片■謝拉畢拿上載寓所及座駕被燒毀的相片。 網上圖片

美國加州的山火仍未受控,截至昨日已增至31人死亡,最少228人失蹤,是當地自1933年以來造成最多人傷亡的山火。加州森林及消防部門前日指出,火場面積達449平方公里,只有約25%火場的火勢受控,預計未來3日天氣持續炎熱乾旱,令火勢繼續蔓延,呼籲居民撤離。加州州長布朗敦促總統特朗普將今次山火列為重大災難,要求聯邦政府協助救災。

謝拉畢拿家園盡毀

山火於加州北部帕拉代斯摧毀超過6,700間房屋,約25萬居民需要疏散。超過4,000個消防員奮力救災,3名消防員受傷,但大部分火場仍未受控,多個地區的電話網絡中斷。居民趁前日風勢稍為緩和,返回家園視察,69歲的凱利位於豪宅區馬利布北部的流動房屋僥倖逃過一劫,但眼見不少鄰居家園被毀,不禁難過落淚。

山火起因至今未明,當地電力公司向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提交報告,指上周四接獲山火報告前兩分鐘,起火地點附近一個電力裝置出現短路。消防部門人員洛倫岑指出,可能是強風引致裝置短路,產生火花。

不少受山火影響的荷里活名人,繼續於社交媒體上發佈最新消息,《戰狼300》男星謝拉畢拿上載相片,顯示其位於馬利布的寓所被燒毀,座駕燒剩支架。《生死時速》女星珊迪娜布洛及家人,則向當地慈善機構捐出10萬美元(約78.3萬港元),救助受山火影響的動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