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十傑膺工總工業家獎

2018-11-07
■工總舉行「傑出工業家獎」頒獎禮。■工總舉行「傑出工業家獎」頒獎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工業總會(工總)昨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18年「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及「傑出工業家獎」頒獎典禮,向9位年輕工業家,以及「傑出工業家獎」得主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頒發獎項,以表揚他們對香港工業及經濟發展的貢獻。署理政務司司長黃錦星出席主禮,與場內數百名業界人士聚首見證,共同祝賀。

戴德豐得獎感鼓舞

工總主席郭振華表示,該會在過去31年一共表揚了17位傑出工業家以及225名青年工業家,獎項不單肯定了各位得獎人的傑出成就,也突出本地工業界的抱負和對香港的承擔。

他冀新一屆得獎工業家,能以自身的經歷及經驗啟發更多青年一代投身工業,實踐和發揚香港工業蜚聲國際的精神,助力推動香港工業發展向前邁進。

2018年度「傑出工業家獎」得主戴德豐發表感言時表示,他成為工業家已有47個年頭,從建設廠房到真正建立品牌的過程中花了很多心血,亦捱過不少苦, 而工總設立的獎項對於工業家來說無疑是一種鼓勵,「做人最緊要有鼓勵,鼓勵即是打氣,所以對於得獎我是很開心的。」

今年榮獲「香港青年工業家獎」的9位得獎者分別為:利記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稼晉;永勤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陳允誠;偉華電業有限公司董事蔡敬業;葉氏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及高層領導團隊成員葉鈞;高明利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江浩榗;中手游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及副董事長冼漢迪;雅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施莉琳;有生熱浸鋅有限公司董事殷慶昌;時代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零售主管兼副總經理楊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