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辱女性中傷的哥 「新年代」促查快必

2018-11-14
■「新年代」促平機會調查譚得志。 受訪者供圖■「新年代」促平機會調查譚得志。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候選人、工黨李卓人助選的「人民力量」副主席「快必」譚得志等,出言侮辱女性和的士司機。有民間團體昨日到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並強烈要求平機會主席陳章明調查譚得志等人的歧視言行,並依據《性別歧視條例》及《家庭崗位歧視條例》處理有關的性騷擾及中傷行為,為受到歧視的受屈者討回公道。

為李卓人拉票的譚得志,早前故意挑釁另一候選人陳凱欣的助選團。他不但到陳凱欣石硤尾街站「踩場」,更誣衊和奚落其團隊女性助選義工是「黑工」,侮辱她們道:「快籪鶪j媽舞」,甚至迫近一名助選的女長者說︰「姨媽又係媽,大媽又係媽,你仲有冇大姨媽呀?」

譚得志早前在黃埔拉票的時候,亦因為有的士司機說了兩句不同意見,就辱罵對方「的士佬」、「隋漱@世的士」云云。

兩件事件引起了社會公憤。27個婦女團體日前發表聲明,批評李卓人的助選團以歧視性的言語侮辱甚至以暴力圍堵女義工,卑劣地擾亂選舉秩序,及試圖打壓和影響婦女的民主參與;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譚得志抹黑詆毀每天辛勞地為香港作出貢獻的前線的士司機。

民間團體「新年代」一行20人昨日到平機會投訴,並強烈譴責譚得志辱罵婦女和的士司機。 「新年代」批評,譚得志卑鄙下流,以婦女生理周期作一些猥瑣的嘲諷,更以歧視言語侮辱甚至以暴力圍堵女性候選人和義工,阻攔和產生不恰當的肢體碰撞,嚴重擾亂選舉秩序,令受辱者驚慌哭泣,身心靈受到無情的傷害。

促平機會譴責懲罰

「新年代」要求陳章明根據法例授予的權力,主動調查譚得志等人的歧視行為,並根據《性別歧視條例》及《家庭崗位歧視條例》,盡快及盡力將譚得志等人的性騷擾及中傷行為作出最強烈的譴責和懲罰,為歧視的受屈者討回公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