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尋求健康發展 2019中超求變

2018-11-15
■上海上港將於來季作衛冕。  新華社■上海上港將於來季作衛冕。 新華社

隨茪W海上港打破廣州琱j壟斷贏得冠軍,本季中超亦宣佈告一段落。只是在同一時間,來季中超究竟會有什麼新政策,已迅即成為球迷茶餘飯後的問題,其中一個傳聞是來季中超將擴軍至20隊,惟有關消息已被中國足協否認。不過,球圈盛傳來季中超在體制或政策上仍會有一定程度上的變化,以令中超更能健康發展。

近日,內地一直盛傳來季中超將會擴軍至20隊,其中一個原因是國足將組隊參與中超;不過中國足協日前就發表聲明,否認了有關傳聞:「近日,有媒體和網絡傳播的中超聯賽將擴軍至二十支等消息不屬實。關於各級職業聯賽改革,如有新的舉措和實施方案,中國足協將及時對外發佈。」事實上,中超由16支隊伍一下子變成20隊的確是不太現實,但早前亦有消息指新季中超有增加兩隊至18隊的可能性,且看有關方面會作出什麼定案。

或設工資帽限制支出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來季中超有機會實行類似NBA的「工資帽」,設立球會投入限額、球員工資限額及轉會費限額。雖然足協早前亦否定了有關外界盛傳,新季中超「工資帽」會定在3000萬元人民幣的說法,但有關方面的確會推行有關設定,相信不久將來便將宣佈將如何實施政策,務求促進中超聯賽能更健康地發展。

設職業聯盟增專業性

新季中超可能出現的另一新事物,是職業聯盟的創立。在2015年國務院的《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已提出建立聯盟的要求。根據近期報道,聯盟成立後,所有中超、中甲球會的投資人代表皆擁有發言權,可以對聯賽事務作出決策。而一些有球會管理經驗的人士,也將進入職業聯盟管理層,以增強聯盟的專業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