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足守和朝鮮 保東亞賽晉級生機

2018-11-14
■港將黃洋(左)搶先一步,頂走皮球。 足總圖片■港將黃洋(左)搶先一步,頂走皮球。 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縱使未能打破對賽不勝的宿命,但0:0的賽果,已足夠讓港隊保持一線進身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周的希望。完成兩輪賽事後,港隊與朝鮮同得4分,若完成最後一場後仍然同分,便會以得失球差決定冠軍。

港隊昨日沿用贏中華台北2:1之戰的原陣出擊,前線繼續以飽受抨擊的基奧與辛祖合作,不過兩人貌合神離,令港隊攻勢也頻頻斷纜,大部分時間陷於捱打。幸在葉鴻輝帶領下,防線滴水不漏。徐德帥完半場前左腳射門,李明國接球「彈琵琶」中楣彈出,港隊差點打開紀錄。

換邊後,幸運之神仍未眷顧朝鮮,港隊57分鐘先擋走朴光赫的自由球,88分鐘再將金勇日的冷箭拒諸門外。組織力弱的港隊則多靠死球製造威脅,惟始終機會不多,終於互交白卷完場。由於朝鮮首戰贏蒙古4:1,港隊同分之下以2個得失球之差排次席。

按照目前形勢,港隊周五對蒙古以及朝鮮對中華台北的戰果將決定冠軍誰屬。港隊主帥加利韋特堅信已手握主動權:「對蒙古我們別無選擇,一是入波一是出局。」他又笑言希望東道主能幫忙。

港隊上次壓倒朝鮮出線是2013年,當時形勢上也和今屆差不多:港隊最後一輪以12:0大勝關島,最後憑較佳得失球差,壓過僅勝中華台北2:1的朝鮮晉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