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林丹 桃田兩代天王 紅館再相逢

2018-11-14
■兩代「天王」林丹(左)與桃田今晚狹路相逢。 資料圖片■兩代「天王」林丹(左)與桃田今晚狹路相逢。 資料圖片

世界羽聯巡迴賽香港公開賽,昨在紅館開打。國家羽隊(國羽)大滿貫球手林丹將於今晚8時披甲,迎戰當今羽壇最炙手可熱的人物──世界「一哥」、日本新銳桃田賢斗。

現年35歲的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7;而比他年輕11歲的桃田則在近一年近乎打遍天下無敵手,被界內視為2020東京奧運羽毛球男子單打金牌的最有力爭奪者。上周的中國公開賽及9月的日本公開賽,桃田賢斗均直落兩局淘汰自己兒時的偶像林丹,今次「兩代天王」在紅館狹路相逢,「老大哥」能否一雪前恥、對「小fans」還以顏色,值得期待。

另外,世界羽聯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下月在廣州舉行。根據參賽規定,只有五個單項的世界排名前8的選手才有資格參賽。故此,目前暫列第7、有「半個廣東女婿」之稱的林丹今晚還將為躋身在天河體育館上演的總決賽而戰。■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