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花滑美女李子君宣佈退役

2018-11-15
■李子君的退役今人感到可惜。  資料圖片■李子君的退役今人感到可惜。 資料圖片

還差一個月才滿22歲的中國女子單人滑選手李子君13日晚通過社交網絡宣佈退役。此前,這位堪稱中國花樣滑冰顏值兼流量擔當的「95後小花」已遠離國際賽場長達一年半的時間。

她在發表於個人微博賬號上的長圖文字中表示:「經過多次糾結反覆思考後,我覺得我還是應該作出一個最終的決定並且說清楚這件事。因為種種原因,我將正式告別花樣滑冰的賽場。」去年初春,就在只比她年長一歲的隋文靜和搭檔韓聰首次問鼎雙人滑世界冠軍的赫爾辛基世錦賽上,賽前因狀態不穩定一度被列入替補的李子君只拿到總成績第21名,跌到她自2012年轉入成年組以來的谷底,而作為平昌冬奧會資格戰的這一屆世錦賽也直接導致了她無緣奧運名單。

李子君的履歷表上有全錦賽冠軍、冬運會金牌、首屆冬青奧會季軍等一系列榮譽,但作為一度的中國花滑「一姐」,她的國際賽場成績單並不亮眼,作為她唯一的一屆冬奧會經歷,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李子君的最終排名是第14名。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