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女足平伊朗 晉奧運外圍賽次圈

2018-11-14
■韋婉婷(10號)成功避開對手的攔截。足總圖片■韋婉婷(10號)成功避開對手的攔截。足總圖片

香港男足昨踢出爭氣波,香港女足也絕不示弱。昨天下午在泰國春武里府進行的2020東京奧運女足亞洲區外圍賽(奧外賽)首圈分組賽,港女足以1:1戰和伊朗,以1勝1和的成績次名出線。

昨日一仗,港隊乘上仗4:0贏黎巴嫩之氣勢不斷嘗試進攻。16分鐘,一次右路傳中,李穎欣接應射門得手,香港隊領先1:0完上半場,一度燃起首名出線希望。但下半場47分鐘,港隊被敵軍追和,雖然最終以1:1戰成平手,但仍以次名出線,晉身下年舉行的奧運女足外圍賽次圈賽事。

而世界排名第58位的伊朗,同樣1勝1和,但因首戰以8:0大破黎巴嫩,得以較佳的得失球獲得小組首名出線;黎巴嫩兩戰皆北遭淘汰。

世界排名76的港隊作為亞洲第2檔次球隊,在東京奧運女子足球外圍賽首圈的4個小組中被抽入B組,與伊朗、阿聯酋、澳門及黎巴嫩同組。惟阿聯酋及澳門退賽,令B組僅餘3隊。 ■香港文匯報

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