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合作六年 昨告別戰憾負 李晉熙 周凱華拆夥尋突破

2018-11-14
■周凱華(左) / 李晉熙向球迷告別。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周凱華(左) / 李晉熙向球迷告別。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YONEX-SUNRISE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昨日開展一連6日的較量,2017年為香港贏得世錦賽銅牌的李晉熙及周凱華,在混雙首圈面對2號種子、國家羽隊(國羽)的王懿律/黃東萍要打到決勝局,可惜兩位港將未能把握領先5:0優勢,最終以15:21見負,兩人隨即拆夥尋求突破,結束6年合作關係。

李晉熙及周凱華昨最後一次拍檔出戰,而兩人亦巧合地被編排在1號場壓軸出戰,香港體育館內不少球迷為他們吶喊助威。貴為賽事2號種子,加上今年4月亞錦賽對陣曾直落兩局勝出,王懿律及黃東萍第一局先輕取21:16。不過李晉熙及周凱華在第2局展現出堅毅鬥志,更於開局後一直保持領先,以21:15回敬一局,雙方要以第3局決勝。

決勝局李、周持續勇態,更一度以5:0佔先,可惜隨後失誤太多,始終未能創造奇蹟。國羽組合站穩陣腳後追至6平,之後得分你追我趕,6度平手至13平,惟李、周體能下降無以為繼,終以15:21憾負,首圈行人止步。

將與新拍檔征韓國大師賽

李晉熙及周凱華賽後立即激動地與教練陳康相擁,然後各自向看台上的擁躉揮手告別。32歲的周凱華在混合採訪區接受採訪時已恢復心情,她說:「這樣告別當然有遺憾,因為我們很想贏!」但對於與李晉熙合作6年後分手,她並非太感觸:「我們好難再有突破了,換個拍檔也是好事。」

24歲的李晉熙則指亞錦賽的威水史會永存心中。月底的韓國大師賽,周凱華將會與麥喜進合作,李晉熙的拍檔也會換成吳芷柔。

昨日其餘混雙港將也有喜有悲,3號種子鄧俊文/謝影雪直落2局殺敗丹麥組合過關,張德正/吳詠瑢則先勝後敗,以1:2遭印尼組合淘汰。

各項賽事正賽今晨9時起於香港體育館全面展開,伍家朗、黃永棋及葉姵延等港將會相繼登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