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李卓耀晉八強 張雁宜憾負戴資穎

2018-11-16
■李卓耀淘汰丹麥的維定吉斯躋身八強。 記者黎永淦  攝■李卓耀淘汰丹麥的維定吉斯躋身八強。 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YONEX-SUNRISE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昨在紅館續戰,港隊僅男單李卓耀順利過關;1號種子、中華台北名將戴資穎以2:1將香港女單最後希望張雁宜拍走,混雙鄧俊文/謝影雪也同樣失利。

由於隊友先後下馬,世界排名25的張雁宜成為香港女單唯一希望。包括雅加達亞運在內,過去6次與戴資穎對賽,張雁宜都未能勝出。今次返回主場,首局以21:17先聲奪人。但經驗豐富的世界「一姐」不慌不忙,次局以21:16追平,並在決勝局一開始便打出一段5:0攻勢,之後再連取8分,最後贏21:9,連續兩圈將東道主球手淘汰。

張雁宜賽後表示心悅誠服:「我已打出自己水平,無奈對手實在太強,之前曾經和她(戴資穎)打3局,但每次結果都一樣。感覺自己體能、速度、技術都有不足,要加強自己迎接下一個賽季。」

接茧n場的港羽男單獨苗李卓耀則不負眾望,在全場球迷打氣下,以21:12、23:21淘汰丹麥的維定吉斯,今與印度的山米亞爭四強席位。5號種子、國羽奧運冠軍諶龍因傷退賽,造就山米亞兵不血刃晉級,這也意味荌磞虷b男單全軍盡墨。

混雙方面,港隊「鄧謝配」以16:21、21:14及15:21負印尼組合無緣8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