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ABL開鑼 東方客場誓擒「狼」

2018-11-16
■東方男籃昨出發前往澳門。 東方圖片■東方男籃昨出發前往澳門。 東方圖片

2018-19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今晚8時開鑼,香港東方將作客本季新加入戰陣的澳門戰狼(有線601及661台直播所有東方賽事),誓以一場勝仗為今季響頭炮。

休季期間,香港東方曾先後遠赴馬來西亞、佛山及越南進行多場熱身賽。今季ABL由原來的2個外援及2個亞援改為3個外援。球隊主力外援,16/17年ABL MVP 艾利諾今季將繼續為球隊隊O,另外兩名外援分別是現時世界第4高的現役籃球員(2米26)迪加拿及前遊協前鋒費格遜。

「迪加拿,從他上季的表現已經知道他是很出色的中鋒。而費格遜的全面打法可以幫補不同位置,為球隊帶來更多能量。艾利諾大家亦十分熟悉,他的靈活性及籃球智商都是頂尖。」主教練艾度托利斯對新賽季充滿期待。

對於今季減少一個外援名額,令本土球員的發揮變得相當關鍵,艾度托利斯表示:「從2年前ABL冠軍至今年本地甲一聯賽冠軍,本土球員都在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本地甲一聯賽,我們只有艾利諾一個外援,而我們最後奪得了冠軍,足以證明任何一個球員都是極為重要。」

對於今年第一次參加ABL的澳門戰狼,艾度托利斯認為這是一場硬仗,因為對手是一支新成立的球隊,並沒有往績或數據可以參考。球隊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打出百分百的表現,發揮應有的水準。■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