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泉州鯉城同鄉總會成立典禮隆重舉行

2018-11-20

日前,香港泉州鯉城同鄉總會正式成立,首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香港泉州鈳捆敦蚆p合會第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聯歡宴會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徐曉鶯任創會會長,張帆任首屆會長。

當天,會上高朋滿座,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長楊曉山,華閩(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丁炳華,泉州市鯉城區區長許宏程,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劉與量,香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香港泉州市社團聯合總會會長曾少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泉州社團聯會會長葉建明等。會場上,鄉親們歡聚一堂,暢敘鄉誼,共謀家鄉發展大計。

徐曉鶯在致辭時表示,作為香港泉州溫陵僑商聯合會的第三屆會長,和香港泉州鯉城同鄉總會創會會長,她感到驕傲與自豪,為泉州鯉城鄉賢在香港的團結與發展,共同創造了一個新的平台。她相信未來將繼續展現眾會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為泉州鯉城家鄉和香港貢獻出更多的力量。

張帆致辭稱,香港與泉州是「一帶一路」沿線中的重要聯絡紐帶,他作為香港泉州鯉城同鄉總會首屆會長將繼續帶領該會秉持「聯絡鄉情,共創商機」之創會宗旨,積極發揮五大機遇。在會務上將發展會務多樣化,探尋創新活動模式。

劉與量表示,香港泉州溫陵僑商聯合會一直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配合參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各種活動。相信在香港泉州溫陵僑商聯合會良好的基礎之上,香港泉州鯉城同鄉總會張帆會長的領導下,會務將更進一步。

楊曉山致辭表示,改革開放以來,泉州人民勇立潮頭,愛拚敢贏、敢為人先,創造了享譽國內外的「晉江經驗」和「泉州模式」。泉州高度重視並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他希望大家緊緊抓住時代機遇,積極回鄉投資興業,帶動更多資金、項目、人才等資源在泉州聚集,實現自身事業發展和家鄉發展雙贏。

許宏程表示,長期以來廣大鄉賢發揚「愛拚敢贏」的閩南精神,在香港這片熱土艱苦創業,在事業有成的同時不忘家鄉事業,以各種方式為鯉城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鯉城致力把鯉城建設成為廣大在港鄉賢有根可尋,有情可繫,有業可創,有景可嚐的家園。

香港泉州鯉城同鄉總會創會會長還包括:張帆、劉德豐、王宏基、張榮濱、陳長申、黃景彬、施華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