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逾5,000人報名

2018-11-20
■中國移動將於下月16日舉行首屆行山節,多位活動籌委出席日前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中國移動將於下月16日舉行首屆行山節,多位活動籌委出席日前舉行的新聞發佈會。

下月16日首度舉行的「中移動香港行山節」,主題為「全港動起來,向健康出發」,鼓勵推動全民運動、親近大自然、環境保育等,希望打造成一年一度的城中盛事。據了解,活動已吸引超過5,000人報名。

「中移動香港行山節」記者發佈會日前假香港童軍總會舉行,執行委員會聯席主席高永文醫生在會上表示,從醫學角度看,步行是其中一種最有效的健康運動,行山亦是適合不同年齡、體能的人的運動,步行可以選擇步速、行山亦可選擇不同困難程度的山徑。

同為執行委員會聯席主席的馬正興醫生,他的另一身份是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會長,對這次盛事亦十分支持,「今次跟中移動香港聯合主辦行山節,目的希望透過活動推廣行山活動的樂趣,從而培養大眾對郊野、野生動植物及古蹟之認識、欣賞與環境保育,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表示自己同是行山愛好者,他稱:「香港擁有獨特的遠足及步行天然環境,打造這次行山節目的是想集合大家,『為健康 一齊行』,亦希望通過這個行山節,讓世界各地的人知道,香港不只是一個石屎森林,她更有大自然的一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