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康寶萊調查指僅六成港人為「健康耆年」作準備

2018-11-09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陳振宇(圖右)及香港康寶萊國際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門總經理施正華出席「亞太區健康耆年」問卷調查新聞發佈會■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陳振宇(圖右)及香港康寶萊國際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門總經理施正華出席「亞太區健康耆年」問卷調查新聞發佈會

全球營養品公司康寶萊於今年8月在亞太區11個市場,包括澳洲、日本、韓國、香港、越南、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星加坡及泰國進行「康寶萊亞太區健康耆年」問卷調查,探討大眾對「健康耆年」的態度與認知。共有5,510位40歲以上人士接受此問卷調查,當中包括500位香港受訪者。

調查結果顯示,香港人對及早準備「健康耆年」意識滯後於區內:當區內平均有54%的受訪者認為應在40歲開始為「健康耆年」作準備;香港卻只有45%,區內排尾三;亞太區內平均已有76% 的受訪者已採取方法以達致「健康耆年」,香港只有63%,同樣排尾三。

至於現時採用的「健康耆年」方法,調查顯示:最多香港受訪者採用「做運動」方法,高達84%;其次為「注重營養選擇」,達72%。而大部份受訪者所指的「做運動」是「將運動融入於日常生活中」,達77%;在採用「注重營養選擇以達健康耆年」的受訪者中,最多受訪者選擇的是「減糖及鹽的攝取」,佔79%;其次為多吃水果蔬菜(74%)。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陳振宇指出:「年齡增長是人生不可逆轉的進程,但我們可以及早為『健康耆年』作準備,在年齡增長的同時,保持健康活躍。要達致『健康耆年』,必需注意營養,好的營養不單促進身體健康,還能增進腦部健康。同時也要經常運動,每天做三十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並持之以恆。」

香港康寶萊國際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門總經理施正華表示:「香港人愈趨長壽,但如何在步入老年後,擁有較佳的身體功能,活得健康自在?我們希望透過是次問卷調查,提高香港人對『健康耆年』的意識,並及早為此作準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