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港大浸大開新科 析數據玩音樂

2018-1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配合社會發展需要,不少大專院校均積極於2019/20學年開辦新課程。其中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將首次開辦文理學士(社會數據科學)及教育學士(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課程;至於浸會大學則開辦全港首個創意產業音樂學士課程,培育專注於電影電視和電子遊戲配樂以及流行音樂表演與創作的音樂人。

尋數碼足跡 看生活模式

近年全球流行「大數據」,每個人在網上留下的各種「數碼足跡」,比如網上消費、瀏覽網站的習慣等資料,都可作商業分析或公共行政的政策制定用途。

有見及此,港大教育學院聯同理學院及社會科學學院將於新學年開辦上述跨學科文理學士(社會數據科學)課程,訓練學生以社會科學框架,分析不同生活模式及行為的「大數據」,於經濟、科技、社會及政策制定等層面廣泛應用。有關課程為高年級學士學位課程。

至於教育學士(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 課程,旨在為學員提供學術及專業培訓以獲取幼稚園教師及特殊幼兒工作員(0歲至6歲兒童)的雙重專業資格。

編寫影視電玩樂曲

浸大的創意產業音樂學士課程,分為「電影、電視及電子遊戲音樂創作」和「流行音樂表演及創作」兩個專修。

學生將學習到有關電影與電視、電子遊戲與視覺媒體、流行音樂演奏、作曲以及媒體製作音樂科技的樂曲編寫知識和技巧。

浸大音樂系系主任潘明倫表示,音樂是電影電視和電子遊戲製作十分重要的一環,能提升作品的故事性和增強觀眾的視覺感受,浸大設有先進的音像設施,為有志從事創意產業的中學生提供另一特色課程。

新課程正等待大學的正式審批,預計每年錄取15名新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