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出訪日程及亮點

2018-11-24

11月27日至29日

對西班牙進行國事訪問。

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同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會見,同桑切斯首相會談,集體會見參議長埃斯庫德羅和眾議長帕斯托爾並向兩院議員致辭。兩國領導人將就中西、中歐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雙方將發表聯合聲明,規劃新時期雙邊關係發展藍圖,並簽署第三方市場合作、服務貿易、稅收、文化、科技、金融等領域合作文件。

11月30日至12月1日

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將舉行。

峰會主要活動包括三個階段會議和一場領導人閉門會議,將主要討論世界經濟、貿易和投資、數字經濟、可持續發展、基礎設施和氣候變化等議題。習近平主席將就上述問題闡述中方立場主張,並同各方領導人交換意見。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還將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

12月2日至3日

對阿根廷、巴拿馬進行國事訪問。

訪阿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同馬克里總統舉行會談,就中阿關係發展作出新的戰略規劃,推動務實合作,並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將發表聯合聲明,簽署未來5年兩國政府共同行動計劃,以及多項合作協議,涉及經貿、金融、公共安全等領域。

訪巴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同巴雷拉總統舉行會談,就中巴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進一步規劃各領域合作。雙方將簽署電子商務、服務貿易、基礎設施建設、經貿展會、海事運輸、融資等多領域合作文件。

12月4日至5日

對葡萄牙進行國事訪問。

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同德索薩總統舉行會談,會見議長羅德里格斯和總理科斯塔。兩國領導人將就中葡、中歐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雙方將發表聯合聲明,並簽署基礎設施、文教、科技、能源、金融等領域合作協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沖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