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大型養殖企業:明年減供生豬

2018-1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蕊、戚紅麗 河南報道)內地最大的農牧企業新希望集團提出調低2019年生豬出欄數,預計350萬頭,與年初的出欄700至800萬頭有較大差距。其原因之一便是考慮到豬價處於低谷,加上當前非洲豬瘟蔓延,生豬跨省調運受到限制,公司削減了外購仔豬用來放養的發展計劃。

業界:大養殖場最蝕本

鑫欣牧業總經理張新宇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今年豬肉養殖戶最賠,尤其是大型養殖場,很多養殖戶提前出欄或者乾脆轉行不幹,生豬的存欄量和出欄量都出現了下降。

官方料肉價僅微漲

據了解,鑫欣牧業暫時沒有減少養殖的想法。「首先供港豬肉所佔比重較小,另外,價格較低時,一些小的養殖戶會轉行,豬肉價格在接下來有可能會略微上漲,因此持續養殖會迎來轉機。」

而來自河南洛陽市商務局的預測則顯示,非洲豬瘟疫情雖然在一定程度上對消費端造成了影響,但因為省內處理措施得力,對消費者的影響有限,春節的到來和傳統的飲食習慣將再次提振市場的消費熱情。因此,豬肉價格在接下來會略微上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