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朗思生寄人籬下 「家教」嫌迫

2018-11-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朗思國際學校在長沙灣私立學校崇正中學校舍違規營辦中小學課程事件,昨日又掀餘波。受影響的高小學生被安排轉往朗思的九龍塘校舍上課,但因該處原已有初小生在讀,該校教師及家長昨日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發公開信,指校舍過於擠迫,促局方協助尋求合適空置校舍。教育局拒絕相關要求,指朗思現時情況符合容額規定,強調若因私立學校曾涉違法卻反獲給予校舍,將會發出錯誤信息,對其他奉公守法的辦學團體極不公平。

朗思國際學校兩星期前被揭未經註冊於長沙灣校舍違規營辦中小學課程,中小學部一度停課,其中約120名高小生於數日後搬回九龍塘界限街校舍上課,連同原本在此上課的初小學生,有近300人。

至昨日,該校14名小學部教師及家長於校內召開記者會,形容校舍環境相當擠迫,難以容納接近300名學生,稱已嚴重影響原有教育質素,學生上課和課外活動均受到影響。

該校音樂教師封凱怡更一度哽咽,稱該校舍無音樂室、視藝室等,學生難以正常活動。不過,負責管理的校方代表卻一直未有現身。

教局:不應違法反獲校舍

教育局回覆指,界限街校舍有足夠容額讓所有朗思小學生入讀,現時每班平均有25.7人,符合規定,又指由於校舍是珍貴的社會資源,現時部分較為陳舊的公營學校都希望能夠改善環境,教育局必須處理這些學校對重置校舍的需要,強調若私立學校曾有違法行為,但反獲給予空置校舍,將會發出錯誤信息,並對其他奉公守法的辦學團體極不公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