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倫常殺妻案】疑兇患精神病 死者撐起頭家

2018-11-30
重案組探員昨午將殺妻疑兇押返南山h案發現場進行案情重組。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重案組探員昨午將殺妻疑兇押返南山h案發現場進行案情重組。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前日石硤尾南山h發生殺妻倫常命案,警方昨日繼續封鎖涉案單位調查及押犯進行案情重組。據街坊及鄰居指,所知疑兇患有精神病多年,未有工作,需由妻子到足浴店工作養家,近期不時聽到單位傳出夫婦爭吵聲,慘劇發生前疑兇曾深夜病發持刀在走廊不斷敲打鐵閘(見另稿);另日前長子在校亦曾透露父母因感情問題發生爭執,種種徵兆似為慘案埋下伏線。

昨午3時許,重案組探員將涉嫌殺妻的57歲姓羅疑兇押返南山h進行案情重組,事前先由機動部隊人員到場拉起封鎖線,但見疑兇被黑布蒙頭、腰纏鐵鏈及鎖上手銬,由多名警員押進入南樂樓上11樓案發單位,過程由探員持攝錄機全部拍攝記錄,其間吸引大批市民駐足圍觀。

約半小時後,探員完成案情重組將疑兇返押警署扣查。

長子向老師透露父母爭吵

羅家遭逢丈夫殺妻被捕倫常慘劇,夫婦一對16歲及10歲兒子暫時由社署照顧,在石硤尾一間中學讀中五的長子昨日未有上學,其所讀中學姓陳校長指,羅同學在校表現主動及積極,受同學歡迎,過往曾向校方提及有家庭問題,一直有輔導員跟進了解,本周一 羅同學再向老師透露父母發生爭吵。

陳校長表示,對於發生這不幸事件,非常難過,學校已經啟動危機應變小組,會因應同學的需要盡力提供支援。

另殺妻案中40歲姓王女死者的內地家人,昨晨由內地趕來港跟進死者的後事,其間死者兄妹到達南山h南樂樓地下大堂時,王妹一度難抵哀傷失聲痛哭,需由同行親友不斷安慰。

據家人表示,死者早年在深圳工作時與疑兇認識,未幾結婚及獲批單程證到香港生活,所知疑兇有精神病,需要死者工作養家,但過往沒有家暴記錄,詎料生倫常慘劇。昨晨王的家人原打算到案發單位了解,但因警方仍然封鎖未能進入,遂隨警員返長沙灣警署提供資料助查,預計今日獲安排辦理認屍事宜。

與精神病人爭執要容讓

有家庭社工指,夫婦相處過程中發出摩擦或不協調在所難免,有賴彼此間互相包容及協調,若配偶有精神病及疑心大,發生衝突或有感情問題時,便要特別小心處理,切忌使用具傷害及侮辱成分說話傷害對方尊嚴,爭吵期間一旦發現對方情緒變得激動時,應停止或暫時分開抽離,讓雙方情緒降溫再作討論,以保護自己安全為首要考慮。

夫婦如果經過半年至1年仍未能改善關係,便應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倫常殺妻案發生於前日下午2時許,57歲姓羅男子報案指40歲姓王妻子在南山h南樂樓寓所內自殺,警員及救護員到場調查,發現一名女子背部有刀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不治。

警員經調查揭發姓羅丈夫殺妻,並在屋內垃圾桶檢獲涉案染血生果刀;警方列作「謀殺」案處理,拘捕死者丈夫帶署扣查。■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