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賢妻曾提醒鄰居小心病夫騷擾

2018-11-30
■同層鄰居黃婆婆指,近期女死者曾通知她留意其丈夫行為,若被騷擾便報警。■同層鄰居黃婆婆指,近期女死者曾通知她留意其丈夫行為,若被騷擾便報警。

在石硤尾南山h殺妻倫常命案中的女死者,在街坊眼中是一位顧家好妻子,勤力工作賺錢養家,照顧兩名兒子及患精病丈夫,無奈近年到足浴店工作惹丈夫懷疑不忠,夫婦發生感情問題,最終釀成悲劇。

據認識事主一家的街坊稱,40歲姓王女死者是廣東惠州博羅縣人,與57歲姓羅疑兇在內地認識及結婚,現年16歲長子在內地出生,10歲幼子則在香港出生。多年前,妻兒來港團聚,一家居於南山h南樂樓一單位。

在街坊心目中,王為人友善及顧家。患有精神病的丈夫近年失業及兩名兒子仍在讀書,王須外出工作賺錢養家,照顧兒子起居及家務則由丈夫負責,所見羅非常疼愛兒子。

疑兇曾持刀走廊敲鐵閘

但該街坊指,王的丈夫疑心很大,即使妻子與街坊打麻將也會上門查看。據他所知,近期王到深水鶪@間足浴店工作,令丈夫疑心更大,夫婦因感情問題經常吵鬧。王曾向人透露有意離婚。

在案發單位同層的鄰居關太表示,本周一晚,羅曾拿荍Q刀在走廊不斷敲打鐵閘發出響聲,日前案發單位更傳出夫婦激烈爭吵聲,隱若聽到羅指責妻子「成日去街......」同時,近期王透露患精神病丈夫不肯食西藥,寧自行煲中藥飲用,令病情不穩。

同層鄰居黃婆婆亦指,近期王曾通知鄰居留意其丈夫行為,因丈夫病情出現反覆,若被騷擾便報警;詎料終發生倫常命案。■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