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居屋「中獎者」:首選啟德

2018-11-30
■房委會公佈新居屋攪珠結果。 中通社■房委會公佈新居屋攪珠結果。 中通社

稱雖有太多遊客 若只剩東涌都「照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房委會新一期居屋4,431個單位,昨日舉行電腦攪珠,有抽中第一個號碼的市民形容是「不可思議咁好彩」,首選是啟德屋苑。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估計,抽中首兩個攪珠號碼的白表申請人,及抽中首六個號碼的綠表申請人,較有機會揀樓。

今期新居屋包括啟德啟朗苑、長沙灣凱樂苑及東涌裕泰苑,合共推出4,431個單位,以市價五二折發售,售價介乎118萬元至468萬元。

房委會昨日公佈電腦攪珠結果,首10個號碼依次為38、70、29、34、01、86、91、17、72和18。當局會按電腦編定次序,合資格中籤人士將獲發信通知揀樓,預計明年2月揀樓。

中首號碼 「不可思議咁好彩」

市民鄭先生以白表單身申請抽中首個號碼,他形容是「不可思議咁好彩」,首選啟德啟朗苑的單位。

他續說,東涌已有太多內地遊客,但若最終只剩東涌裕泰苑的單位,亦不會放棄揀樓機會。亦有專程到現場觀看攪珠的市民表示,今次第三次抽居屋仍抽不中,感到很失望。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今期居屋總共收到破紀錄的27.2萬份申請表,包括3.6萬份綠表及23.6萬份白表申請,當中單身人士申請者有15.3萬份。他估計,抽中首兩個攪珠號碼的白表申請人,及抽中首六個號碼的綠表申請人,較有機會揀樓。

黃遠輝並指,新居屋以「非業主家庭入息中位數」釐定售價後,售價有所下調,對家庭申請者吸引力增加,今次家庭申請者比例上升,反映不少家庭的居屋需要迫切。

家庭申請者增 反映需求迫切

今次新居屋單身人士申請人數眾多,被問到會否增加單身人士配額時,黃遠輝指出,今次同時有很多家庭申請者,房委會需要整體考慮房屋資源分配問題。

對於早前有消息指,明年將有5個居屋屋苑推出,涉及6,528個單位,黃遠輝強調,雖然房委會早前的招標文件有提及該5個居屋項目,但未必會全數推出,實際數量仍有待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