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科普快遞」演示賽接受報名

2018-12-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科學館和教育局今年合辦「科普快遞」科學演示比賽,為學生提供平台展示和傳達科學知識,參賽者須運用道具或小實驗,於「科技與可持續未來」範疇下自訂題目進行科學演示。比賽現已開始接受報名,12月28日截止。

是次比賽旨在培育本港中學生對科學知識的探究,以及提升他們的溝通能力和傳意技巧。參賽者須年滿15歲(以今年12月31日計)及就讀香港全日制中學,並以學校名義提名參賽,每校最多可提名兩支隊伍參加,每隊須由4名學生組成。

參賽學校須於12月28日或之前以傳真提交提名表,而學生則要於1月1日至2月13日,就其演示提交一份概述和預告片,獲選晉級的十隊則須於4月27日的決賽中,以粵語、英語或普通話進行10分鐘的科學演示。

比賽設冠亞季及3名優異,首三支得獎隊伍更可免費參加「2019青苗科學家研習活動」,到新加坡參觀當地科學館及著名學術和科研機構,以及參與STEM相關工作坊。詳情請瀏覽hk.science.museum/ms/scipop2019,或可致電2732 3220查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