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蔡冠深蔡關穎琴5000萬元捐中大聯合書院

2018-11-30
■中大聯合書院昨日舉行支票捐贈儀式。 中大供圖■中大聯合書院昨日舉行支票捐贈儀式。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中文大學聯合書院昨日舉行「蔡繼有教育及慈善信託」與「蔡冠深教育基金會」支票捐贈儀式,以銘謝捐款人蔡冠深及蔡關穎琴捐贈5,000萬港元支持書院發展。 蔡冠深表示,捐款將用作落成學生宿舍,提供逾200個宿位,並設有文化中心,為學生提供多元文化校園生活,豐富學習體驗。

林鄭月娥梁乃鵬段崇智等主禮

支票捐贈儀式主禮嘉賓包括特首林鄭月娥、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中大校長段崇智、聯合書院校董會主席殷巧兒、聯合書院院長余濟美、蔡繼有教育及慈善信託與蔡冠深教育基金會代表蔡冠深及蔡關穎琴,逾百位嘉賓出席。

蔡冠深在致辭時表示,國家提出「一帶一路」倡議,香港作為全外向型經濟體,作為東西方多元文化的匯聚之所,理所當然要在「一帶一路」發揮積極作用,為香港學子經濟,開拓出更廣闊天地。

他指出,蔡冠深教育基金多年來致力推動香港、內地與世界各地的教育、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支持舉辦了多項具影響力的活動,又與多所海外知名大學,建立多個不同主題的創意文化中心,促進中華文化在當地的傳播,增進中外教育文化等多方向的交流與合作。

他期盼這次捐贈有助中大的持續發展,有助師生更好地開拓視野,與時並進。

在儀式後,蔡冠深向記者介紹,該筆捐款將用作建設「蔡繼有宿舍」,裡面還設有「蔡冠深文化中心」,「大學生活並不只有讀書,校園生活亦相當重要,宿位不足卻是一大問題。」

捐款建宿舍 料提供200宿位

他指出,是次捐款期望緩解問題,預計將能提供逾200個宿位,有助建立更完善學生社區,豐富校園生活。同時,文化中心將有助加強中大學生與海外師生學者交流,宏揚中國文化。

目前,項目尚待政府批准,他相信在獲得批准後,該宿舍可以在兩三年內落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