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豹紋百變造型 搭潮鏡生姿彩

2018-12-05
■Victoria Beckham 以淨色太陽眼鏡配上豹紋外套,分外醒神﹗■Victoria Beckham 以淨色太陽眼鏡配上豹紋外套,分外醒神﹗

時尚就是一個循環,其中豹紋一如條紋圖案歷久不衰,幾乎每踏入秋冬季都見其蹤影,如今,作為衣櫃裡經典之作的豹紋服裝,在2018年秋冬季又成為其中一股潮流,在設計師神來之筆下,演繹出大量新貌,加上名人超模和時尚達人的出色示範,帶來一份新鮮感。在豹紋衣飾的同時,配搭今季新款的眼鏡及太陽眼鏡,打造豹紋百變造型。 ■文、攝(部分)︰吳綺雯

從上世紀60年代到80年代,豹紋衣飾通常與搖滾明星相連。至今動物印花尤其豹紋圖案無處不在,從衣物、飾品、皮革到鞋履,但值得注意的潮流款式,非融合近年大熱運動風格的外套莫屬。說到凸顯奢華復古氣息,當然是讓人想起伊利莎伯.泰萊等荷里活巨星身上的經典豹紋圖案大衣,即使是最基本的配搭也能增添魅力。

今個秋冬為豹紋潮流推波助瀾的時尚設計師及品牌也不少,計有Ashley Williams、Gareth Pugh、Givenchy、IRO、Jeremy Scott、Michael Kors、Stella McCartney、Tom Ford、Victoria Beckham、Max Mara、MSGM、R13、Whistles 等。

駕馭搭配 展現品味

動物紋總能為深沉的秋冬添上異彩,如何駕馭豹紋衣物穿出時尚感而不會像「大媽」般土氣?現在,提供一些 Mix & Match貼士給大家參考。首先,把衣櫥裡的豹紋原色當作另一種中性色調,這意味可以配搭其他印花圖案的服裝,如經典的條紋和格子,與豹紋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由於每種動物原色都有中性色調,豹紋可以很容易地混合搭配不同的動物圖案,如斑馬和豹紋相互起了化學作用,效果較討好。例如,Ashley Williams、Whistles豹紋連身褲,減少了它的野性,足上穿對潮流拖鞋或Sneakers,添上一點隨性休閒感。

而且,一條剪裁利落的貼身半截裙,簡簡單單的配襯,一件白色上衣或白恤衫和一對中性涼鞋或靴子,已能營造優雅又舒適的時尚造型。所以,豹紋外套配上經典白色T恤和時尚剪裁的牛仔褲,就會自然流露出輕鬆時尚的感覺。

彩色豹紋 青春氣息

彩色豹紋被廣泛地運用到了從上到下的各個單品中,不論你敢不敢穿,都不能阻止它成為今年秋冬的新潮流。黃色、橙色、熒光綠色等增添一份青春氣息,紅色豹紋則瑰麗十足。Stella McCartney水彩獵豹紋除搭配絲綢外,亦在針織服飾及尼龍外衣上大放異彩,展現經模糊處理後的迷彩效果。然而,茩鴞漵峖漹m豹紋衫時,身上其他的衣飾或配件應盡量簡單一點。

新款鏡框 配搭適宜

今個秋冬,Marchon旗下品牌CALVIN KLEIN、CALVIN KLEIN 205W39NYC、 CALVIN KLEIN JEANS、Chloe、Lacoste、Longchamp、MCM、Nike及Salvatore Ferragamo等,推出一系列全新眼鏡及太陽眼鏡,每個品牌各有特色,不少都可以跟豹紋裝搭配。

例如,Chloe 全新「Vicky」 太陽眼鏡,亦是一款優雅率性的時尚配飾,可更換鏡片的設計,讓你每一天都可按照心情和穿搭隨意更換鏡片。在平滑的金屬外框上,勾勒出輕巧的的鏡框輪廓,前框橋樑飾以「無限 O 型」環狀設計,並鑲有三個細小的u子,分別從上下方固定鏡片,以便更換其他顏色的鏡片。

MCM以打破常規的設計風格,演繹全新眼鏡系列,糅合復古與高科技元素,每款眼鏡均以頂尖材質精心製作,如以超大的鏡框襯托雙層前鏡框,鏡片上點綴鐳射MCM 標誌,鏤空鏡臂上飾以金屬標誌牌。

而Salvatore Ferragamo「Fiore」太陽眼鏡系列,則以品牌別具標誌性的花朵造型鞋跟作為設計靈感,採用凸顯女性氣質的超大光滑金屬鏡框輪廓,搭配與鏡臂顏色相襯的三層漸變色鏡片,把花形魅力重新演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