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港大邀鄭樂雋「講數」

2018-1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港大數學系、港大教育學院數理教育部及教大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合辦的「數趣漫話」講座,今次邀得《華爾街日報》數學專欄作家鄭樂雋擔任主講嘉賓,她將透過多道美味食譜帶出數學思維的精要,同時透過與觀眾互動,將令人望而生畏的數學理論變得簡單易明。

鄭樂雋在劍橋大學取得數學博士,研究方向為純數學中的範疇論 (Category Theory) ,現任芝加哥藝術學院駐校科學家,其科普著作包括:《How to Bake Pi》、《Beyond Infinity》 和 《The Art of Logic》等。

上述講座將數學連結到音樂、雜耍與烹飪等看似完全不相關的領域,藉以展示數學有趣的一面。是次活動特別適合對數學有恐懼,但又愛吃甜點的老師和同學參加。講座結束後,鄭樂雋會在簽書會中跟大家見面及交流。

講座將於本月7日(星期五)下午五時半至六時半,假座港大黃麗松講堂舉行,活動將以英語進行,詳情可瀏覽網站:http://hkumath.hku.hk/MathWWW/event/2018/Public%20Lecture_2018Dec7.pdf,查詢電話:2859-22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