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今派兩表

2018-1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局提醒參加2018/19派位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應屆小六學生家長,將由今日開始透過其子女就讀的小學,收到兩份「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家長如欲為子女申請官立、資助、按位津貼中學及直資中學的自行分配學位,必須填妥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在下月3日至17日的學校辦公時間內直接交回有關中學。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不受地區限制,家長選擇學校時應先對學校有充分認識,了解學校的辦學理念、傳統特色、收生準則及其發展和運作等,以衡量學校是否配合子女的能力、性向及興趣。

家長切勿向多於兩所參加派位的中學遞交申請表,否則申請將會作廢。

家長如需查閱接受自行分配學位申請的學校名單及其可供申請的自行分配學位數目,可參閱《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手冊》,有關手冊會於今日派發給各小學,及透過教育局網頁發放。

另有關中學亦須按規定預先公佈收生準則及比重、可供申請的自行分配學位數目及其他所需文件,學校可以安排面試,並會通知申請人有關安排。

成功申請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生,不會經統一派位獲分配學位。家長若有疑問,可致電教育局學位分配組查詢,電話是2832-7740及2832-770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