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校園巡迴騷分享人生 祖兒全年只放9日假

2018-12-08
■祖兒一連唱出5首新歌。■祖兒一連唱出5首新歌。

香港文匯報訊 容祖兒近日忙於宣傳全新國語大碟《答案之書》,並飛到上海和成都舉行校園巡迴音樂會。

校園巡迴音樂會第一站在上海交通大學舉行,當晚祖兒跟同學們大談新碟《答案之書》製作鴾葚藶程,還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祖兒表示對自己要求嚴格,特別在這幾年一直苦練普通話,「既然是國語專輯,就要把國語練好,做宣傳、採訪時,也能把專輯解釋得更清晰,才是對專輯和歌迷最大的尊重。」亦因為這份尊重,祖兒去年只休息了9日,因為她覺得:「時間有限,所以只能付出更多才能做得更好。」

音樂會上,祖兒一連唱出《亞亞亞》、《長大》、《容光》、《剛好》、《孤單喧嘩》五首新歌及經典情歌《謝謝你愛我》,音樂會接近尾聲時,祖兒更驚喜地清唱出她的永痡◇q《黃色大門》。

活出舒適自在人生

巡迴第二站去到成都四川傳媒學院,跟第一站一樣,祖兒除現場演繹6首新歌外,還與同學仔詳談人生,當講到《長大》這首歌時,祖兒說:「我們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然而回頭看,其實很多事情可以處理的更成熟,但人生沒有完美。」對於祖兒來說,長大是一件永遠的事,學識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怎樣活得舒服、自在是她的處世哲學。

音樂會完結前,祖兒又有驚喜給歌迷,除再一次清唱《黃色大門》,更唱出《心之科學》和《破相》,將氣氛推至高峰。除此之外,祖兒還透露明年將會舉行其入行二十周年世界巡迴演唱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