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文憑試「翻身率」新低 敗在英文

2018-12-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2018年文憑試重考生的「翻身率」見歷年新低。考評局昨日出版的考試報告顯示,今年報名參加文憑試的5.9萬名考生中,近10%、即5,778名是重考生,出席考生中僅3.6%能考獲入讀八大最低門檻「33222」,遠低於去年的8%,而這場「翻身戰」的必修科中,英文成最大「絆腳石」。

重考中、英、數、通識四個核心科目中,通識的「翻身」機會最高,在140名重考前未達2級的考生中,逾半重考獲2級或以上成績,有兩名去年僅考獲2級的考生今年各考獲5**和5*,進步神速。

數學科必修部分,去年有427名重讀生「肥佬」,其中有38%今年考獲2級或以上達合格成績。兩人去年僅獲3級的考生今年「升呢」考獲5**和5*。

今年新增範文的中文科,1,177人前此只考獲2級或以下,當中約29%考生成功「翻身」。不過,該科有重考生愈考愈差,其中一人由2017年的5級跌至U級,又有一人從5級跌至2級。

英文科則是四個核心科中最難「翻身」的科目,1,965人在此前文憑試「肥佬」、屬2級或以下,但只有347人重考後獲得3級或以上,成功率僅約1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