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文憑試增附加費 最多40元

2018-1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2019年香港文憑試將於明年3月開考,考評局昨日出版2019年文憑試《考生手冊》。新一年《手冊》規則變動不大,但在「重要事項」新增第五點,特意提醒考生「正確使用答題簿/試題答題簿/補充答題紙」,以免答案可能不獲評閱;同時局方於今年度增加各項考試服務附加費,增幅由7元至40元。

2019年文憑試學校考生雖由政府代繳考試費用,惟考評局於今年度增加各項考試服務附加費,增幅由7元至40元。經重閱答卷後,若考生的科目成績獲得提升,考評局會退還考生為該科所繳付的重閱答卷費用。

以甲類科目的積分覆核為例,語文科所需費用由207元調高至215元;非語文科則由173元調高至180元。

在重閱答卷方面,不包括口試,語文科由826元增加至859元;非語文科則由688元加至716元;而語文科目口試部分,則增加26元,由661元增加至687元。

提醒正確使用答題紙

在答題簿封面方面,考評局亦作出改動,以簡化供考生填寫試題編號的表格。各考生應考時必須按指示,在答題簿封面及每一頁的適當位置填寫作答試題的編號,並須填妥考生編號及貼上電腦條碼貼紙。

今年《考生手冊》第一章「重要事項」新增第5點「正確使用答題簿/試題答題簿/補充答題紙」,惟此並非新規定,旨在提醒考生,未有遵從有關指示的考生,答案有可能不獲評閱,例如考生須在答題簿各頁或補充答題紙上正確的試題編號方格內填畫「X」號、不可在答題簿或紙的同一頁上作答超過一條題目等。

為響應環保,今年考評局只提供電子版《學生手冊》,學生可以到考評局網站下載,網址為:http://www.hkeaa.edu.hk/tc/hkdse/admin/student_s_handbook/。考評局提醒,學生在準備應考文憑試之餘,也要熟讀手冊內容,了解考試相關規則與程序、考試時間表、各科目應考須知等實用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