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方:康明凱供職組織未在華備案

2018-12-13
■康明凱。    路透社■康明凱。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針對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近日被中國政府拘留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指出,其供職組織未在華備案。

對於相關報道,陸慷說:「此事目前沒有可以提供的內容。但是如果有這樣的事情,也請相信中國相關部門一定會依法依規處理。」

陸慷同時指出,康明凱所供職的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在中國並沒有備案,它的人員在中國從事活動,就已經違反了去年剛剛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

此外,在被問及「是否其他境外非政府組織成員來華需要擔心其在境內的活動」時,陸慷表示中國是開放的,也和所有國家和各界人士保持正常的往來。

環球網公開的資料顯示,國際危機組織是一個非政府組織,成立於1995年。康明凱於去年加入該組織,擔任其東北亞高級顧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